广西大学研支团为安置点儿童送别样周末课程

 

2022-12-20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广西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那坡县城厢镇科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了“青空间”儿童周末兴趣班,为孩子们送去别样的周末课程。

  开班仪式上,研支团成员们纷纷亮相,拿出自己的“绝活”,将学习的种子深耕于孩子们心中。

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学习英语五官歌。广西大学研支团供图

  他们因地制宜设计了多样化的课程内容,为孩子们的周末送去别样的小惊喜。课上,思思和路怡带领孩子们学习充满趣味的英语五官歌;金海和泽远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春木和钰媛引导孩子们练习诗歌朗诵及主持小技巧;然婷和斯兰带领孩子们学习“防艾”小知识;家盼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富有民族特色的音乐课;海洋带来了运动热身操,敏敏示范绘制充满童真的数字简笔画课等。

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进行小主持人技能培训。广西大学研支团供图

  课上学习欢乐多,课后游戏花样多。为了调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注重劳逸结合,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他们还设置了许多“室内+户外”相结合的课后小游戏,例如:击鼓传花,新“飞花令”,知识小问答,体育热身操,喊数抱团等。一个个小游戏驱散了孩子们学习的疲倦,也让他们收获了更深厚的友谊。(记者李彦龙)

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进行简笔画绘画。广西大学研支团供图

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进行户外游戏。广西大学研支团供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