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富川的孩子们:青春无敌 梦想无限

 

2017-06-26 11: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明天你们就将参加中考了,孩子们。还记得咱们班的班训吧,“青春无敌,梦想无限”。相信你们一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属于你们的考场上来证明三年的努力终将有所收获。

  三年的时间一晃而过,仿佛一切才刚刚开始。还记得第一次给你们上课,一双双对知识充满渴望的眼睛让人想起来都觉得开心。你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在课后勤学好问,给每一位任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你们的班主任,王老师自始至终都觉得咱们班57个同学都是优秀的。你们彼此间互助友爱,相互鼓励,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都展现了很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不会忘记我们一起参加歌咏比赛时的场景,虽然大家最终没能进入决赛,虽然好几个女孩子都哭了,但是你们从未抱怨过,更多的是相互鼓励、安慰。后面进行的拔河比赛,你们屡战屡胜,用顽强的毅力获得了优秀成绩。

  说来惭愧,在支教结束后,老师只回去看过你们四次,但每次都觉得你们比之前更加懂事了。你们曾经送给老师的自制小信封,写下的每一句话,老师都留着从未丢弃,因为那里面有太多记忆值得珍藏。带着你们在我的宿舍观看亚洲杯,陪着你们一起在寝室里卧谈,领着你们一起在田间地头摸虾,跟着你们一起进山挖竹笋,所有的经历都是那么美好,所有的经历不只属于你们,也必将成为我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老师知道,咱们班很多孩子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你们有的不仅要读书,还得时刻牵挂着家里的老人和弟弟妹妹。只希望赵财文的爷爷身体还硬朗,罗宗财的外婆可以下地了,李芳的弟弟妹妹已经长大懂事了......你们在幼小的年纪里承担了太多太多,但请记住“自古英雄出少年”,只要你们好好努力就会有不错的成绩。记得每次期末老师结束,你们都会  孩子们,明天你们就将踏上中考的征程,王老师祝福你们考出优异的成绩,等你们好消息!

  加油,孩子们!咱们,富川再见!(广西大学第十六届研支团 王万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