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研支团建网店为富川县蜜橘拓宽销路

 

2016-11-07 14: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王剑南 石诗阳)蜜橘和脐橙是广西自治区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的主要经济作物,也是该县的特色优质农业资源。近日,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富川县农业局的协调下深入农户果园和水果公司进行调研并亲身劳动,实地了解了蜜橘和脐橙的收成以及病虫害防治情况,并建立“山礼果”网店进行公益创业为富川蜜橘拓宽销路。

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深入富川县农户果园与果农一起采摘蜜橘。石诗阳 供图

  11月5日、6日两天,广西大学研支团在团富川县委书记周花秀的带领下与农业技术人员一起走进农户果园与水果公司。在富川县新华镇、福利镇和麦岭镇的农家果园中,广西大学研支团的五位队员与果农们一同劳作,用剪刀采摘,用扁担挑送,共计采摘蜜橘一万余斤。在富隆果业公司和尚林果业公司,广西大学研支团参观了蜜橘和脐橙的浮选、包装以及装箱的全过程,并随农业技术人员一起查看了果品质量,明晰了水果的收购和运销情况。

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进富川县水果公司参观蜜橘的浮选、包装过程。石诗阳 供图

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进富川县水果公司参观蜜橘的浮选、包装过程。石诗阳 供图

  通过两天的实地调研与亲身劳动,广西大学研支团全面了解了富川县蜜橘和脐橙的收成以及面临的病虫害问题。由于天气因素和农作物生长规律,今年富川蜜橘和脐橙质量较好,含糖量较高,是拓宽市场、提升知名度的好时机。为进一步打响富川蜜橘的品牌,拓宽其销售渠道,助推瑶乡优质农业资源开发,广西大学研支团建立了“山礼果”网店面向驻邕高校师生和南宁的爱心企业进行蜜橘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特困学生和留守儿童的帮扶资助。针对富川县蜜橘和脐橙“黄龙病”蔓延的趋势,广西大学研支团的队员们表示他们会积极与学校农学院的专家反馈对接,争取进行专题研究早日解决该问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