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研支团暑期家访贫困生助力精准扶贫

 

2016-08-16 09: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剑南 石诗阳)8月15日,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专程来到富川县福利镇白菜村的汪同学家中进行家访。

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到富川县福利镇白菜村的汪同学家中进行家访。图为研支团成员与汪同学进行合影。

  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到富川县福利镇白菜村的汪同学家中进行家访。图为研支团成员与汪同学进行合影。石诗阳 供图

  汪同学是广西大学研支团服务学校——富川二中的应届毕业生,并已考取富川民族中学继续接受高中教育。她从小被亲生父母遗弃,养父母均已年过六旬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在当地政府和社会其他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汪同学解决了高中的学费及相关费用,但是生活费依旧没有着落,广西大学研支团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前往其家中走访。

  在汪同学家中,支教队员看到了简陋但收拾得整洁有序的房间,课本、字典都整齐地摆放在书桌上。小姑娘在家中不仅每天帮助养父母下地劳动,还要到村里的大棚工作来赚取生活费,虽然每捡一筐菜籽只挣6角钱,但是为了能够继续读书她每天都干得很卖力。小姑娘告诉支教队员,她想考上警官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邻居们也都对这位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小姑娘夸赞不已。

  在全面了解了汪同学的情况后,支教队员为小姑娘送上了“助学金”,勉励她放下包袱、勤奋学习,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广西大学研支团把汪同学作为即将要开展的“守护希望”计划的第一个受助者,将通过“文艺作品义卖”等形式筹措社会资金对其进行长期资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