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研支团与山区儿童快乐过六一

 

2016-06-08 13: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广西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在三民完小和浮田完小与孩子们共度儿童节。

广西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与三民完小和浮田完小孩子们共度儿童节。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文具。

  广西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与三民完小和浮田完小孩子们共度儿童节。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文具。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首先研支团成员为一年级小朋友举行了入队仪式,一年级的小朋友光荣的加入少年先锋队,从此,他们也和哥哥姐姐一样,是一名少先队员。研支团成员为他们佩戴上红领巾,听着稚嫩的声音说着坚定的誓言,仿佛六岁的他们能明白其中的含义。研支团成员给孩子们讲述了红领巾的含义,讲述了革命先烈为今日生活打拼的历史,希望在他们小小的心里埋下爱的种子。研支团还为期中考试品学兼优的学生准备了六一文具大礼包,希望同学们以优秀的同学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随后,精彩纷呈的游园活动开始了,有定点投篮、盲人摸象、背诵古诗、套圈,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研支团老师除了组织活动更是加入活动的队伍,和孩子们比赛起来。

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玩钓鱼游戏。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玩钓鱼游戏。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表示,服务地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在研支团成员的陪伴下,孩子们正健康、阳光地成长更。虽然本届的支教工作即将结束,但是一届又一届的广西大学学子将会让这些孩子快乐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