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个人简介

 

2015-09-14 09: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根据教育部、团中央组织开展的研究生支教团扶贫接力计划,2012年广西大学作为广西唯一参与该计划的高校迄今已先后组建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共22名同学赴国家级贫困县——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开展扶贫支教服务工作,累计支教达6300余学时,90%以上所授课程在地方教学评比中被评为优秀。

富川团县委成富礼书记和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合照。

  近年来,广西大学党政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在校党政的领导下,广西大学团委按照团中央、教育部及全国项目办的总体要求,根据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实施方案,制定了《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管理办法》,从支教团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到志愿者的培训、管理,都做了具体规定,保证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规范科学。

  广西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14年9月组建完成,本着择优选拔的原则,共选出耿卓等八位同学,其中六位中共党员,专业涉及文理农工7个专业,具有专业互补优势,大学期间均有学生干部经历,也多次获得奖学金和各种荣誉称号。

  耿卓,男,山西长治人,中共党员,广西大学2015届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机械工程学院机自112班班长,广西2014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长,广西大学大学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广西大学学生会副主,广西大学校团委书记助理、广西大学“防艾大使”等职务;现任广西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曾荣获广西大学军训“优秀个人”、广西大学学生会“优秀工作者”、广西大学 “优秀学生干部”、中国东盟博览会优秀志愿者、广西大学“暖冬”爱心捐助活动“优秀个人”、广西大学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优秀志愿者、第二届中越青年大联欢优秀志愿者、广西2014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班干”、广西大学优秀团员、广西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黄家祥,男,中共党员,支教团成员,曾任广西大学学生会副主席,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团支书等,曾获广西大学优秀团干,广西大学优秀团员,广西大学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广西大学学生会优秀干部,东盟优秀自愿者等荣誉称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