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研支团与学生们在门源县包饺子过冬至

 

2021-12-22 14: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李彦龙)“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冬至日,位于青海省北部的门源县已天寒地冻、滴水成冰。江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们包饺子。

学生们摘菜清洗食材。江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生在切食材。江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从洗菜到切菜,学生们化身“厨房小能手”,将每一样食材洗去尘土,切成小块,进而混合成美味的馅料。

“小老师”在教研支团成员包饺子。江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师生一起包饺子。江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包饺子现场,老师和学生互换了身份,学生变成了“小老师”,教老师怎样把饺子包好看。在师生们的忙碌中,柳叶饺、元宝饺、月牙饺铺满了桌面;一个个白滚滚的饺子下了锅,几经沸腾,成为碗中的美味佳肴。

图为包好的饺子。江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江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师生们在包饺子的劳动实践中收获了幸福与满足,更感受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学生们围桌吃饺子。江苏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