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带领学生开展游学感受壮美富川

 

2022-11-04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团委的支持下,广西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麦岭镇中心校的16名品学兼优的脱贫户家庭学生,开展“慢游富川”主题研学活动。

在慢城花海,团富川县委书记何潇为学生们介绍富川县的变化。广西师大研支团供图

  在慢城花海,伴随着清脆的风铃声,贺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团富川县委书记何潇结合趣味故事、翔实案例,用青少年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的生动语言,鼓励参与游学活动的学生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开展民族文化知识竞赛。广西师大研支团供图

  在麦岭镇“青空间”,研支团成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看民族服饰、讲民族团结故事、举行民族文化知识竞赛等形式,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家乡——富川瑶族自治县的基本情况,共绘民族一家情。

学生们观察石碑刻字了解古村文化。广西师大研支团供图

  在脱贫摘帽的岔山村和秀水状元村,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走进岔山知青馆、毛氏宗祠,观察石碑刻字,了解古村文化,感受新时代特色农村迸发出的生机与活力,鼓励他们传承和发扬好优良传统,增强文化自信,立志刻苦学习,回报家乡。

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参观富川县生态高值农业科技示范园。广西师大研支团供图

  在富川县生态高值农业科技示范园,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了解蔬菜新品种,无土栽培、有机种植等农业技术及科技新成果,将“研”与“学”有机融合,帮助学生们在实践中观察、思考、探索,激励他们争做敢于拼搏、奋发进取的新时代少年。

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介绍无土栽培技术。广西师大研支团供图

  学生表示,参加游学活动真切感受到家乡发生的变化,进一步了解了‘风情瑶乡,古韵富川’的含义。今后,他要带着梦想努力学习,回来继续建设美丽富川。

  据悉,服务于富川县的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工作之余,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推进县域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壮美富川注入活力。(记者 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