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开展民族团结进校园教育活动

 

2022-10-12 11: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自入选“永远跟党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来,为引导富川瑶族自治县青少年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围绕县域教育综合改革总目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

  政策宣讲,专题讲座,站稳理论学习的“第一课堂”

  团队走进5个少数民族聚居社区,2个中小学校园,持续开展民族团结政策理论宣讲活动。同时,团队成员始终站稳讲台,把第一课堂教学作为民族团结教育主阵地、主渠道,开展了10次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课程、班会,引领瑶乡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书暖瑶乡,艺起成长,抓牢实践体验的“第二课堂”

  团队以富川县麦岭中学为中心点,辐射县域其他中小学,发起“图书漂流”“艺起成长”等5个主题体验活动。通过筹集民族团结主题书籍(1500册),开展了爱心图书领读活动,教学《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育才之歌》等红色歌曲,激发县域青少年民族团结情怀。

  校际联动,技术赋能,搭建共享开放的“第三课堂”

  团队主动链接广西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在油沐中心校、城北镇中心校试点开展了民族团结教育“云课堂”,通过开设美术、音乐线上趣味课程,进一步普及民族知识政策。目前,团队已累计开展直播课程20小时,录制民族团结微课程6节。

  下一步,团队将深化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的形式,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促进各族人民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民族团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