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在资源举办主题阅读喜迎二十大

 

2022-04-24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4月21日,由资源县宣传部、团委、教育局主办,广西师范大学“粉笔头”研究生支教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民阅读主题活动举行,来自资源县的5000余名青年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活动。

  活动邀请广西师范大学《共产党宣言》青年研习社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思想研究会、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浙江大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上海交通大学声入人心理论宣讲团青年学生代表参与。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历史背景及其历史发展》《赓续精神伟力,谱写爱国华章——五四精神的基本内涵与核心要义》《如何理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寄语》《当代中国青少年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从清华人的信念看当代青年价值观的塑造》六部作品代表的六个主题进行领读,持续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团员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

  现场还举办了知识竞答、红色经典图书分享会、青春留言墙、经典红色共读四个子活动。

  据悉,广西师范大学“粉笔头”研究生支教团将持续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常态化开展经典红色图书精读细读、名篇朗诵、主题演讲、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引导团员和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