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开展心理健康和性教育专题讲座

 

2022-03-09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李彦龙)3月7日晚,由广西师范大学团委、资源县团委、富川县团委主办,校“粉笔头”支教团、校学生会具体承办的“知识浇灌花蕾 花开向阳绽放”心理健康和性教育专题讲座正式拉开序幕。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曾云莺、桂林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唐玲芳受邀为6600名中学生做了青春健康成长的主题讲座。

  唐玲芳以“面对美好的青春期,你做好准备了吗”做引入,介绍了青春期共性的生理变化与心理特点,并结合异性关系、网络成瘾、过早性行为等青春期常见问题,为同学们如何正确度过青春期提出了科学的建议和正确的指引,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同解开了健康成长的密码。

  曾云莺以《健康人生》为题,与同学们一起学习探讨了身体和精神健康的应有标准,并围绕人际关系和谐、社会适应正常、心理行为符合年龄特征等具体标准,结合实例阐释了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健康的人。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就自己的疑问积极与嘉宾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榜样女生”分享交流环节,两位不同领域的榜样女生分享了自己矢志奋斗、追求卓越的求学经历。“我也要成为姐姐那样的人!”榜样的事迹引发了广泛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特征,并从“榜样女生”的经历中增强了正确处理青春期困惑的应对能力,希望同学们通过不断调整自我,以坦然愉悦的心境度过青春期。

  据悉,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长期以来关注支教地儿童的心理和性健康,在做好支教工作的同时通过联动学校举办专题讲座,发起“倾听花开声音”的志愿服务项目,持续开展关爱青春期儿童健康公益志愿活动,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