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开展“石桥一对一”筑梦游学

 

2021-11-15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广西师范大学团委、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麦岭中学、资源实验中学联合开展主题为“筑梦青春行致远,扬帆起航少年时”的“石桥一对一”筑梦研学活动。58名中学生走进广西师范大学校园,通过游览校园、体验课程、参观博物馆等,亲身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文化。

  广西师范大学团委、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麦岭中学、资源实验中学联合开展“石桥一对一”筑梦研学活动。图为中学生参观广西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过程中,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石桥计划志愿者全程“一对一”陪同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图书馆、生物多样性博物馆等地。

图为中学生展示自己剪纸作品。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在美术学院,中学生们体验了书法课和剪纸课。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学生们拿起手中的毛笔和剪刀,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学生参观贡院了解科举知识。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学生们还一同到王城校区追寻靖江王府的悠久历史,参观独秀峰摩崖石刻,走进贡院了解“耕读传家”的科举知识,一同动手制作“王府秘拓”,增进了对师大及桂林历史文化的认识。

研支团成员指导中学生学习书写毛笔字。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在研学过程中,研支团成员和志愿者与学生们相伴而行,给他们介绍大学生活,答疑解惑,通过别具一格的教学形式和丰富的教学内容,激发他们的学习乐趣,结下美好情谊。

参加游学活动的研支团成员与中学生们合影。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石桥计划”是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品牌志愿项目。该项目实施五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较好的教育成效,架起了高校与少数民族地区乡村中学联系的桥梁,展现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