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广西师大研支团开展队日活动

 

2021-10-26 14: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近日,广西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积极引导培育广大青少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以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学少先队史,明知识道理

  广西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来到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图为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讲队史。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少先队的队徽是由五星红旗加上一把火炬组成的。里面的五角星是我们国旗上的一颗星,火炬代表少先队的热情与希望,象征着少先队员要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崇高理想哦。”支教团队员借助视频图片、歌曲等方式,组织少先队员们学习了少先队基本知识和标志礼仪,帮助少先队员们理解红领巾的深刻含义,学习党领导下的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不断激发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戴少先队巾,强使命担当

支教团队员与孩子们玩游戏。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加强少先队集体建设,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支教团队员还为少先队员们集体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叮嘱孩子们,红领巾代表了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每个队员都应该佩戴它和爱护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断为它增添新的荣誉。

  唱少先队歌,树远大理想

支教团成员教孩子们唱少先队队歌。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嘹亮的队歌在教室里响起,伴随着铿锵热血的旋律,少先队员们发出了坚定有力的声音,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之志,发奋学习,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长大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为孩子们发放文具用品。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共同为金山小学的孩子们送上文具用品。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照“我”前行。此次主题队日活动充分激发了全体少先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将激励少先队员们在党的光辉指引下,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