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开展培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2018-06-04 10: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胡钰乔)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综合能力,6月1日,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校工艺爱好者协会举办了以“以手工为线,牵起支教之魂”为主题的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携手校工艺爱好者协会开展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携手校工艺爱好者协会举办了以“以手工为线,牵起支教之魂”为主题的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图为研支团成员学习手工艺品的制作。郑丹溪 摄

  一刀一剪刻芳华,一折一叠蓄温暖。在培训中,协会成员向研支团成员讲解了传统手工艺品的悠久历史,展示了一批优秀手工艺品的照片。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协会成员不仅认真细心地向研支团成员们教授山茶花和吉祥结的制作方法,还耐心的给研支团成员们讲解相关知识。研支团成员跃跃欲试,边讨论边制作,活动现场笑声不停、乐趣不断。吉祥结年代久远,渗透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纯粹的文化精髓和文化底蕴,同时山茶花寓意着理想的爱,象征着研支团开展服务志愿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质。

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届研支团成员合影。郑丹溪 摄

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届研支团成员合影。郑丹溪 摄

  本次培训会,让研支团成员充分感受到手工艺品的独特魅力,体验艺术创造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目前,研支团已开展了公益活动设计与筹划等综合能力提升等系列培训,通过结合专业知识技能和艺术形式,提升研支团成员的综合能力,以研支团成员为媒介,开拓支教地区学生的知识和视野。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