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开展清明祭英烈感知责任与使命

 

2017-04-10 15: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剑光)清明时节,万物复苏。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优秀团员青年奋发向上。近日,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车田小分队组织车田民族初中部分优秀团员到车田苗乡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车田民族初中优秀团员在苗乡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车田民族初中优秀团员在苗乡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图为师生在烈士碑前进行集体宣誓。赵剑光 供图

  中午14时,学校教师代表、支教团成员及优秀团员代表怀着对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在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庄重。祭扫活动由研支团成员赵剑光主持,在简单介绍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后祭扫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优秀团员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师生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致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向烈士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宣誓仪式结束后,车田民族初中团支部书记刘艳梅老师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并勉励同学们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让民族精神代代相传,同时,以此转化为认真学习、勇于进取的实际行动,争做优秀的共青团员。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明确了新时代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