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首届支教团完成支教任务顺利返校

 

2015-07-10 13: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广西师范大学团委周海琦书记,严浩真副书记等一行赴富川县麦岭初中迎接首届支教团成员返校,随行的还有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在麦岭中学开展的广西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欢送座谈会上,除团委相关老师和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外,贺州团市委、富川县教育局、富川县团委、麦岭初中相关领导出席并认真听取研究生支教团三位成员的心得总结。

  成绩斐然,感触颇深

  会上,广西师范大学首届支教团团长吴杰同学从义务支教教、宣传、志愿公益服务等方面就一年的支教工作作了汇报。

  在义务支教工作上,三人利用大学所学的教育优势,利用好各自理论知识及教学技能,尝试利用翻转课堂等新的教育理念,用真心、爱心、童心去跟每一位学生交流,深得学生喜欢,所教的班级都名列年级前茅。

  在宣传上,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中国青年网、中国社科网、广西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发布或宣传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稿件三十余篇。中青网特地为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设立专栏,每月定期编辑简报,并在上学期支教团撰写了一篇一万多字的调研报告。

  在公益工作上,主要开展了四个项目,“小巧匠”留守儿童手工坊项目成为我区唯一一个即获得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项目获得一万元资助又成功入围团中央“真维斯”接力计划获得两万资助的团队;开展“爱心阅读计划进校园”公益活动为麦岭初中募捐了一千多册图书,一万多元物资;开展“默默无蚊”公益计划,募集资金九万六千多元,为富川县9084个学生购买蚊帐并已发到各个学校,在网上建立宣传网页募集到爱心包裹40件及各类物资;设立“粉笔头公益助学金”,通过网上募集,线上线下宣传,定期公布发放情况,目前募集资金近万元。

  肖宝莹同学以“一个人”、“一年”、“一个团队”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这一年内学会了,以最快的环境适应融入当地环境,比过去更积极的面对生活,学会换位思考,在这一年教学管理中仍存在许多困惑与不足,将在以后研究生阶段进行思考和实践的结合,作为今后研究的思路,更加坚定教育事业的信念。

  冷冰同学提到,这一年内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怎么跟老师、学生、团队相处:尽快融入到当地工作环境跟老师同事友好相处;把学生当朋友,换位思考他们的感受;团队三个人性格不同,需要剔除自己身上的刺,才能紧凑的密集的团结在一起,把团队完善的更好。

  麦岭中学校长感谢吴杰、肖宝莹、冷冰三位“老师”一年来对麦岭中学的付出,也感谢师大为他们输送了那么优秀的人才,也希望三位支教团成员多回麦岭中学看看。

  富川县教育副局长对师大输送那么优秀的人才表示感谢,也希望师大能继续派出优秀的人才为富川教育做出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