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4-10-31 13: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专栏名称: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广西师范大学是广西区属重点大学,建校80余年,为国家尤其是广西培养了25万多名教师和其他专业人才。广西70%以上的高中特级教师,80%以上的示范性高中校长,60%的各地级市教育局局长毕业于这里。学校积极引领和服务广西基础教育,充分发挥广西教师教育的龙头作用,是广西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技术支撑单位、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基地、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培养更多优秀的师范生积极投身基础教育事业、志愿参与支教服务是广西师范大学“乐群”文化的集中体现。自2003年国家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以来,学校历年来均为广西选派志愿者人数最多的高校,连续多年荣获“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组织奖”。2013年,学校成为广西第2所获准设立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高校,并获得首批3个推荐免试研究生招募名额。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面试笔试、全校公示,遴选了吴杰、肖宝莹、冷冰3名优秀同学组建了广西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团组建后,学校对支教团成员进行了包括挂职锻炼、教育实习在内的深层次的培养和系统化的培训,全面提升成员的素质和能力。目前,首届支教团三名成员已抵达富川瑶族自治县麦岭镇初级中学正式开展支教工作,并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有个形象的名字叫“粉笔头”。他们始终以“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为指引,把自己当作一个小小的“支点”,树立“用好一年时间,培养一批学生,成长一名教师”的“三个一”目标,用实际行动将“粉笔头”的志愿、奉献的服务精神传播给每个人。

  2014年,学校再次获得了8个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名额。目前,8名成员已选拔完毕。相信在大家的关注和支持下,“粉笔头”志愿支教服务团将越走越远,继续全力以赴的为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