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交流 >> 高校列展 >> 大“化”西游 >> 正文

广西大化县志愿者开展职业体验感受劳动艰辛

 

2016-05-04 08: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大化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城区开展“青·体验”职业体验活动。

  大化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城区开展“青·体验”职业体验活动。图为志愿者正上门收邮件体验快递职业。杨秀启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杨秀启)为发扬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体验不同工种的职业,了解各劳动阶层的艰辛,教会体验者懂得感恩生活,营造劳动光荣的和谐社会氛围,做好青年表率作用。5月2日,广西自治区大化县团委组织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大化县城区开展“青·体验”职业体验活动。

图为大化县志愿者体验餐饮服务员工作。杨秀启 供图

图为大化县志愿者体验餐饮服务员工作。杨秀启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别体验了环卫工人、餐饮店服务员、快递员三种职业。志愿者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街道,与环卫工人一起收集街道两旁垃圾箱的垃圾把垃圾运送到指定位置;与快递员一起完成卸货、分件、派件、收件等工序;在餐厅领班的指导下,做好待服务及卫生清扫工作,保持餐厅的卫生,使餐具炊具清洁完好以及到广场发送宣传单等。按时、按量、按质完成了相关的工作任务,得到了一致好评。

图为大化县志愿者清扫马路体验环卫工人工作。杨秀启 供图

图为大化县志愿者清扫马路体验环卫工人工作。杨秀启 供图

  通过职业体验,既考验志愿者吃苦耐劳的能力,又借此引起公众对各劳动阶层工人的关注,让公众了解其工作的艰辛,呼吁公众爱护公共卫生、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面对他们时,请多一份微笑、多一声谢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