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研支团发放爱心物资助同仁县脱贫攻坚

 

2017-06-27 08: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大连海事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带着几十余套全新的棉被和床单被罩,来到了同仁县瓜什则乡力吉寄校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助力精准扶贫”西部1+1爱心物资捐助活动,并在捐助活动结束后来到学校班级,为当地学生进行了脱贫攻坚政策理论宣讲及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来到瓜什则乡力吉寄校开展西部1+1爱心物资捐助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来到同仁县瓜什则乡力吉寄校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助力精准扶贫”西部1+1爱心物资捐助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力吉寄校地处同仁县瓜什则乡,海拔3500米,地处高原地区,即使进入6月,仍会存在大风及雨雪天气,日平均气温为个位数,当地学生需要足够厚实的棉被来保证充足的睡眠。当孩子们看到志愿者和团县委老师的到来,脸上洋溢着惊喜和期待。随后,志愿者们将带来的崭新的棉被、被罩、床单亲手发放给力吉寄校的贫困学生手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笑容放佛一片暖阳,驱走高原上的丝丝寒意。

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成员开展脱贫攻坚政策理论宣讲。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成员开展脱贫攻坚政策理论宣讲。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捐助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们来到了力吉寄校的班级中,为当地广大团员进行了脱贫攻坚政策理论宣讲和安全生产宣讲活动。研支团成员王俊峰主要向广大团员介绍了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党中央、省、州、县关于脱贫的决策不熟和政策措施,并要求广大青年和团员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来改变贫困现状,用知识来改变自己的人生。

  研支团成员丁雪主要针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主要向学生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自我安全防范、饮食安全、文明文化教育、防火、防电、防煤气等内容,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告知书,并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即将到来的暑假时间时间,注意劳逸结合,树立安全意识,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而又充实的暑假!

  爱暖西部,通过此次爱心物资捐助和宣讲活动,在改善了西部贫困地区学生生活条件的同时,使广大青年和团员学生了解党和政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营造了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并让当地学生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为西部地区的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