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研支团开展物资发放助力精准扶贫

 

2017-05-18 08: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李川)5月17日,大连海事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在同仁县团县委的带领下,带着200余套,价值6万余元的全新的棉被走进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民族中学开展助力精准扶贫——“西部1+1”爱心物资捐助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走进同仁县民族中学开展西部1+1”爱心物资捐助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走进同仁县民族中学开展助力精准扶贫——“西部1+1”爱心物资捐助活动。图为研支团捐助的爱心棉被。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部“1+1”项目是由大连海事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08年在校团委和青海省同仁团县委的指导下发起,各届支教团结合前辈举办捐赠活动的经验,每年会定期发起西部“1+1”项目,与青海省同仁县贫困学校和学生建立帮扶关系的倡议。其主要形式为,各高校、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可以以学校、社团、班级为单位或者以社会爱心人士作为“1”与青海省同仁县的“1”个贫困学校或学生建立“1+1”的帮扶关系,捐赠新旧儿童衣物、书籍、文具、玩具等物资或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捐资助学帮助,为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现状做一点努力,让那些生活在与世界不同步地方的孩子们能够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同仁县民族中学领导、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爱心棉被。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仁县民族中学领导、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爱心棉被。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仁县民族中学地处高原,即使已经进入了5月,仍会存在雨雪天气,夜间气温会降低到个位数,当地学生需要足够厚实的棉被来保证充足的睡眠。志愿者们带来的爱心物资——棉被、床单、被罩三件套发放给同仁县民族中学的200名贫困学生,帮助他们更好改善生活条件,顺利完成学业。

图为领到爱心棉被的同仁县民族中学学生。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领到爱心棉被的同仁县民族中学学生。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爱暖西部,希望对于接受爱心帮助的贫困学生而言,不仅仅是一次经济上的支持,更是一次精神上的鼓励,希望受到帮助的贫困学生,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抱有远大理想和目标,多练本领,未来更好地回报他人、回报社会,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