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青岛科大研支团参加学校监考及阅卷工作

 

2016-04-29 09: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刘夕升 孙欣)4月26至27日,为检验全校学生开学以来半个学期的学习效果,及时了解和反馈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宁夏自治区月牙湖回民中学组织安排了期中考试。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月牙湖分队的支教老师们认真参与监考及试卷批阅工作,按时按量积极完成学校分配的任务,并对学生成绩和试卷进行了质量分析和总结。

  本次考试由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各年级教研组认真出题,本着使学生阶段学习有检验,教师授课有总结,阶段教学有所获的原则逐一开展本次考试。通过本次考试以及阅卷、评卷工作,老师发现了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自己在阶段授课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例如:部分学生书写不规范、知识掌握不牢固,还有的学生平时上课眼高手低、不注重平时的知识积累,另外老师在授课的过程中还要注意对学生的严格要求,及时了解他们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

  针对考试中暴露的这些问题,各教研组积极开展阶段性教学总结会议,认真分析并总结经验,根据考试情况及时调整各科教学计划和进度,同时对于学生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让学生们能够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从而更好地进步,鼓励孩子们奋发向上,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也为月牙湖回民中学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安排做好准备。

  回顾过去的支教生活,青科大支教团成员在月牙湖回民中学完成了许多工作,在工作中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感动。他们始终不忘初心,也明白身上肩负着的责任与使命,在未来的道路上,他们依旧竭尽全力教好书,对孩子们负责,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