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支教团抵达服务地开启新征程

 

2015-09-15 13: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两支队伍共8人)从青岛出发,先后抵达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对口服务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回民中学和固原市彭阳县城阳乡初级中学,开启他们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和生活。

  兴庆区团委、月牙湖回民中学和彭阳县团委、城阳乡中学分别在支教团成员们抵达服务地后召开“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欢迎会”,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彭阳县城阳乡初中队员合影。

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彭阳县城阳乡初中队员合影。

青岛科技大学支教团供图

  欢迎会上,月牙湖回民中学吴忠校长对青岛科技大学往届支教团在学校开展的教学、团委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新一届支教团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同时开创新的工作局面,创造月牙湖回中支教事业的新高度。团委书记胡海洋首先向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近几年对月牙湖回民中学教学资源表现感谢,对支教团成员选择月牙湖回民中学表示欢迎,并鼓励支教团成员们,要找到三尺讲台的内在魅力,在笔尖多一份沉稳,在黑板上少一分浮躁,在志愿者道路上稳步前行。月牙湖回民中学教务处、德育处、总务处、工会等领导分别发表讲话,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月牙湖回民中学队员合影。

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月牙湖回民中学队员合影。

青岛科技大学支教团供图

  目前,八位支教团成员已积极投身到服务地教学岗位,分别在英语教学部、物理教学部、语文教学部、政史地教学部担任英语、物理、语文及地理等不同学科老师,同时参与了教职工培训,开学典礼,学校工作会议,消防安全培训等活动。不负初心,享受人生的每一个第一次感动;真情奉献,努力上好每堂课;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扎实提升,稳健成长。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谨记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做好在服务地、服务学校的志愿服务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