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研支团开展中小学师生名片名段诵读比赛

 

2018-11-22 14: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言钊)近日,以“弘扬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2018年中小学师生名篇名段诵读比赛落下了帷幕。由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指导的平坝一中代表队以9.724的高分,获得了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安顺市平坝区2018年中小学师生名篇名段诵读比赛落下了帷幕。平坝一中代表队取得第一名。

  安顺市平坝区2018年中小学师生名篇名段诵读比赛落下了帷幕。平坝一中代表队取得第一名。陈言钊 供图

  成绩的背后是南京大学研支团队员的辛勤付出。10月17日下午,研支团成员陶李为了备战朗诵比赛,策划并组织了校内初选。研支团成员吴雨婷及部分高一语文组教师担任评委,根据学生表现,依序从语言艺术、仪表形象、时间控制和才艺展示几个方面进行评分。最后评选出参加朗诵比赛的代表队成员。

  为了提升舞台表现力,研支团成员陈言钊向南京大学青舟文学社借来传统汉服,并先后剪辑了五版背景视频,争取为朗诵舞台锦上添花;在彩排过程中,成员吴雨婷设计了丰富的舞台队形,进一步增强诵读的舞台感染力。

  成绩只是一时的,但传统文化精华对于服务地学生的影响是深远的。南京大学研支团将继续以传播优秀校园文化为己任,坚定新时代中学生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