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乡中学生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诠释使命与担当

 

2018-05-10 11: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李川)“我,是双柏一中的一名彝族学生。从我读书起,我就知道外面天地广阔,知道祖国有五十六个文化丰富多样的民族。习总书记告诉我们:‘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努力学习,为传承和弘扬本民族文化而奋斗,是我肩负的使命与担当。”

  “我,是一名青年教师。大学毕业后,我来到双柏一中。在这里,有过惊喜,也有过迷惘,但只要面对学生们求知的面孔,我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和意义。习总书记告诉我们:‘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为中华之崛起而教书是我们的使命,为文化之传承而育人是我们的担当。”

图为舞台剧《习总书记告诉我们》视频截图。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舞台剧《习总书记告诉我们》视频截图。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第一中学的一群高中生走上舞台,扮演起学校教师、食堂员工、宿管老师、支教老师等,向全县人民演绎了一出朗诵剧《习总书记告诉我们》,他们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诠释着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而创作这台舞台剧的是南京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双柏分队的志愿者。谈及创作朗诵剧的初衷,研支团成员钟驰航、顾峥表示,在近一年的支教时光里,他们真切地感受了到西部山区脱贫攻坚的不易,当看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后,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的事迹,如同支教路上的一盏明灯,给予了他们创作的灵感与力量。他们希望通过舞台剧的表演,用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鼓舞双柏一中师生,为西部山区的脱贫攻坚献力。

  据悉,2018年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第20年。自1999年以来,南京大学已选派19届316名研支团成员,先后赴西藏、宁夏、云南、贵州等地开展扶贫支教工作。

  点击观看舞台剧《《习总书记告诉我们》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