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支团鼓励融水县留守儿童分享爱

 

2017-11-02 09: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余洁静)近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全体成员来到了广西自治区融水县民族小学贝林校区,开展分享爱的活动。他们希望通过活动鼓励孩子们能够讲出自己心中所爱,心中所想,并且增强自信心,敢于站在讲台上说出自己心里的声音。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走进融水县民族小学贝林校区开展爱的分享会。图为活动现场。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走进融水县民族小学贝林校区开展爱的分享会。图为活动现场。于洋 供图

  当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进入学校,一群小孩子就立马围了过来,一直说“老师,见到你们好开心呀”。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上课时间,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成员立刻进行组别划分,队员牛耘一、党传奇负责主持三年级学生的主题分享,陈艺童、余洁静负责主持四年级学生的主题分享。

  在这一次爱的分享的开始,四年级小朋友们都十分的害羞,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成员一直在用积极的语言鼓励着他们,可是效果甚微。终于,有一个女孩子慢慢的举起了自己的小手,走上讲台。她讲的是她妹妹,可不知道为什么讲着讲着就哭了,对妹妹的思念终于说了出来,爱到深处便是感动。有了这位班长的带头,班上发言分享的小朋友渐渐多了起来,有些小朋友讲家里有十二条小狗狗,还有讲吃的很多的猪等等。

图为融水县民族小学贝林校区三年级留守儿童进行爱的分享。于洋 供图

图为融水县民族小学贝林校区三年级留守儿童进行爱的分享。于洋 供图

  三年级的小朋友更活泼一些,在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成员的引导下进行了爱的分享。为了让小朋友更好地分享,三年级小朋友爱的分享分了四个阶段,分别是爸爸妈妈、兄弟姐妹、朋友、老师四个阶段。其中有一个小朋友讲的是爸爸,爸爸每天6点起床打工,要到晚上12点才归家。他说自己最好的报答方式就是努力上学。父母的爱都是无私的,感谢这些为了孩子努力付出的父母。

图为融水县民族小学贝林校区四年级留守儿童与同学们分享她的爱。于洋 供图

  图为融水县民族小学贝林校区四年级留守儿童与同学们分享她的爱。于洋 供图

  时间总是短暂的,这次爱的分享不知不觉结束了。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成员还想再多听一些,记住这些让人感动的故事。如果人世间真的有天使,那就是这些天真无邪,充满童真,知道爱,感激爱的小朋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