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研支团参加融水县培训班培养服务意识

 

2017-10-17 08: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于洋 党传奇)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志愿者们的沟通能力、培养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近日,广西自治区融水县团委举办志愿者沟通能力培训班。县团委机关工作人员、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全体成员、新老西部计划志愿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融水县团委举办志愿者沟通能力培训班。图为为学员讲述抗击日寇革命故事的抗日战士曹义爷爷。

  融水县团委举办志愿者沟通能力培训班。图为为学员讲述抗击日寇革命故事的抗日战士曹义爷爷。余洁静 供图

  10月12日,培训班全体学员在融水镇新国村鲤鱼岩屯抗战纪念馆开展了“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喜迎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在鲤鱼岩抗战纪念馆内,抗日战士曹义爷爷为大家讲述了融水人民英勇抗击日寇的历史故事。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成员陈艺童说:“峥嵘岁月的故事带再现了那战火连天的年代,我们应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随后,全体学员高举右拳,面向国旗,重温了志愿者誓词。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成员党传奇说:“抗战先辈们不怕牺牲,奋勇杀敌。他们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图为融水县志愿者培训班学员开展素质拓展活动现场。余洁静 供图

图为融水县志愿者培训班学员开展素质拓展活动现场。余洁静 供图

  当日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团结协作、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参与、互相配合、团结协作,顺利完成了无敌风火轮、超级火箭炮、手指操等活动项目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图为融水县志愿者培训班学员进行室内理论培训现场。余洁静 供图

图为融水县志愿者培训班学员进行室内理论培训现场。余洁静 供图

  10月13日,培训班在融水县党校会议室进行,三位授课嘉宾分别以“解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水人文历史介绍”和“办公室工作技巧”为主题对学员们进行理论培训。最后团县委韦丽苗副书记为学员们分享了志愿工作经验,勉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强化服务意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争做优秀志愿者。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全体队员与国旗合影。余洁静 供图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全体队员与国旗合影。余洁静 供图

  郑州大学研支团广西服务队成员牛耘一表示:“短短两天的培训令我感触颇深,相信自己能够将所学所悟铭记于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各项志愿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