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支团普法课堂走进中学拓宽预青思路

 

2016-11-17 10: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王亚军)为了使农村留守儿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近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自治区融水县思源实验学校对初一学生开展了法制教育班会活动。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融水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法制教育班会活动。图为法制教育情景模拟。李一蕾 供图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融水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法制教育班会活动。图为法制教育情景模拟。李一蕾 供图

  情景模拟、互动抢答、小组讨论、主题辩论······支教团成员通过各种形式把同学们带入了法律的殿堂,一块块“高冷”的法律知识瞬间变得有趣起来,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农村留守儿童缺乏正确的教育引导,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薄弱,甚至很多同学因此走上犯罪的歧路,学校的德育工作压力很大。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通过自己的知识,为同学们带来生动有效的法律宣传教育,对我们教育学生帮助很大。”学校政教主任梁任军老师说道。

  据悉,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结合支教当地学校、学生实际情况,主动谋划,将团县委 “预青”工作与学校政教工作相结合,积极拓宽思路、开展新活动。开学以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学生在心理辅导、法制教育以及预防青少年犯罪方面开展了多次活动,受到了当地学校的欢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