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支团走进山村助力创建美丽乡村工作

 

2016-09-21 09: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王亚军)近日,郑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成员走进融水苗族自治县山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贫困户走访及创建“美丽乡村”相关工作。

郑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成员走进融水县山村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

  郑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成员走进融水县山村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贫困户家里进行走访登记。白小雨 摄

  为准确了解贫困户的家庭信息,深入开展“暖融·结对子”公益项目,9月19-20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成员跟随团融水县委精准扶贫工作人员来到了白云乡瑶口村,走进贫困户一线。在村主任的带领下研支团成员随团县委人员走访了18户贫困户。走访期间,研支团成员对各贫困户的家庭成员数、劳动力情况、年收支情况、子女学习状况、老人身体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仔细的登记。走访介绍后,研支团成员与团县委人员、当地村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一起逐个分析了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并制定了相应的扶贫计划。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获知村进行环境清洁工作。白小雨 摄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获知村进行环境清洁工作。白小雨 摄

  “郑州大学研支团的成员非常积极也很有想法,几次要求跟我们一道去贫困户家里看看。深入贫困户一线可以使他们更加全面直观得了解农村发展情况,这样他们接下来开展的‘暖融’公益活动也将更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团县委副书记韦丽苗说道。“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很有活力、很有热情,他们不仅利用自己知识帮助我们分析贫困户的情况,还致力于帮我们解决贫困户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虽然大学生的力量有限,但对于贫困户来说几十块、几百块甚至一盒文具、一件衣服,对他们的帮助都是很大的。我们真的很佩服、很感谢这些大学生。”村委会主任谢合格说道。

  走访结束,在获知村里正在开展“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后,研支团成员又投入了村内环境清洁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