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开学季田东县项目办开展走访调查温暖贫困生

 

2016-09-06 09: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尹瑞君 廖莉巧)近日,广西自治区田东县项目办童学有我公益助学服务队一行来到义圩镇朔晚村对受资助的3个孩子进行了回访及开学慰问,同时走访调查符合资助的贫困学生,最终确定1名贫困学生作为意向资助对象。

  一天的下乡家访之路,志愿者们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略显兴奋。志愿者对受资助的王慧玲、黄秋全黄尚照姐弟进行回访,将上学期成绩及近况反馈给其资助人;并为他们送上开学礼包,包括学习用品及书籍等。

田东县项目办组织志愿者开展开学季贫困生走访调查活动。图为志愿者在学生王慧玲家进行家访。廖莉巧 供图

  田东县项目办组织志愿者开展开学季贫困生走访调查活动。图为志愿者在学生王慧玲家进行家访。廖莉巧 供图

  王慧玲是个聪明懂事、知足感恩的孩子,一进家,贴满奖状的墙便映入眼帘。当志愿者问到在生活和学习上是否还缺少东西,下次家访可以满足她的小愿望时,她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缺,她很感谢志愿者及资助人一直以来对她的帮助并会更努力地学习,用好成绩回报资助人。

  在家访黄秋全黄尚照姐弟时得知,家中有2个孩子读书,妈妈患有精神疾病,爸爸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一个人靠打零工养活一家5口,但仅仅只够自己生活。母亲因病需长期服药,家中基本没有积蓄。在生活上,聪明懂事的姐弟两也很节俭,从不向家里要求好吃好穿,能克服的都自己克服。在学习上,由于家庭条件等原因导致上学期成绩不是特别理想,但他俩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坚信知识改变命运,不让家里人的期望落空,同时也不辜负志愿者及资助人的信任,我们相信她们这学期的成绩一定能够达到预期效果!

田东县志愿者与学生王慧玲及其家人合影。廖莉巧 供图

田东县志愿者与学生王慧玲及其家人合影。廖莉巧 供图

  本次活动,经服务队走访调查,共收集到2名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学生。为贫困山区的贫困学生牵线搭桥寻求爱心人士的资助收集到了第一手有效资料。最终确定1名贫困学生作为意向资助对象。

  童学有我公益助学服务队表示将会把助学活动作为长期开展的公益事业,心系贫困山区孩子,通过多种渠道为更多的贫困家庭学生寻找资助,让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各阶段学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