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大研支团在宁洱镇一中开展科普讲堂活动

 

2022-06-24 15: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了普及中学生科学技术知识,培养他们科技探索的好奇心,近日,南京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以“探索科技,趣味人生”为主题的科普讲堂系列活动。

  通过放映冬奥运动会中优秀运动员滑雪的精彩瞬间,引入物理学中“平抛运动”的原理及应用。活动中,志愿者以动画绘图等形式生动地展示了平抛运动的过程以及特点,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平抛原理在生活中的普遍运用,鼓励同学们挖掘日常生活中蕴含的科学道理,激发科技探索欲和求知欲。

  志愿者结合专业所学,通过图片讲述从古代到近代再到现代通信方式的发展变革,使同学们充分体会通信技术变革给人类社会带来的极大便利,并引导他们增强社会价值感和使命感,为将来时代通信技术的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

  志愿者们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水火箭的制作方法,并举办了水火箭的制作比赛,鼓励孩子们利用身边的材料进行科学创造。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