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大在沐川县黄丹小学开启科技月文化活动

 

2022-05-13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了激发学生们对学习的乐趣,推动校园科技文化活动的全面展开,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近日,南京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该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支委,在四川省沐川县黄丹小学开展“知识启迪梦想,爱心孕育希望”科技月系列活动。
  南京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该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支委,在四川省沐川县黄丹小学开展“知识启迪梦想,爱心孕育希望”科技月系列活动。图为活动揭幕式现场。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科技月揭幕仪式上,黄丹小学负责同志与研支团志愿者共同揭幕了由南京工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2002班张嘉骏3D打印而成的南工大地标模型——天宝阁。该模型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兴趣,纷纷簇拥前来观赏。揭幕仪式后,学生在研支团志愿者的指导下,观看了3D打印相关视频,了解了3D打印的相关知识。
黄丹小学学生观看3D打印视频。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南工大研支团志愿者将学生制作的作品整理好进行布展。在展览期间,学生充当“小发明家”向师生们讲解自己的作品。
研支团志愿者指导学生完成科技作品制作。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四支部支委、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三支部、工设品设党支部的学生们向黄丹小学捐赠了他们利用3D打印技术打造的各式各样的立体模型。这些模型有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有遨游太空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上的英雄,还有作为华夏象征的飞龙。
图为大学生向黄丹小学捐赠的D打印的立体模型。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5月11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与沐川县黄丹小学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办知识“启迪梦想,爱心孕育希望”科技月颁奖仪式。
学生向同学和老师讲解自己制作的作品。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颁奖仪式上,研支团黄丹分团团长刘丛玮宣读获奖名单,黄丹小学校长陈洋等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黄丹小学校长陈洋等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优化了学生个性化发展,启迪了智慧,启发了创意意识和创新能力,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接下来,南京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继续将科技引入校园,启蒙学生对于科技强国的认识,用知识启迪梦想,用爱心孕育希望。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