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大研支团:种下一片绿保护地球母亲

 

2022-04-24 10: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地球是我们每一位地球公民的责任。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南京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黄丹分团团长刘丛玮协同四川省沐川县黄丹小学开展了“绿色校园,绿色种植”活动。

  南京工业大学第23届研支团黄丹分团在黄丹小学开展“绿色校园,绿色种植”活动。图为团长刘丛玮为孩子们讲述盆栽步骤。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将购置的绿色盆栽摆放到教室,同学生们一起学习如何保护地球,爱护环境。

学生们种植绿色盆栽。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刘丛玮讲述绿植在地球上的作用,认识植树造林种草对于人类生存的帮助,简单地科普植物光合作用知识。志愿者指导学生种植绿色盆栽,分步骤从组装盆栽、栽种种子到浇水施肥进行讲解,叮嘱学生一定要照顾好这个小盆栽,早日长出嫩绿的枝叶。

学生们为小盆栽绿植浇水。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生们认真听取讲解,一起将种子埋进土壤里,种下保护地球的决心,种下爱护自然的承诺。

学生们将自己栽种的小盆栽放到有阳光照射的窗台上。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学生将自己栽种的小盆栽放到有阳光照射的地方,期待能够早日长出嫩芽。

学生在家栽种小树苗。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除了在学校绿植栽种以外,学生们还在家中和伙伴们一起种植,感受到地球上每一棵树苗生长的不容易,体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保护家园,爱护地球,种下一棵小草或者一棵小树苗,给地球增添一份绿色,换来一份生机,造就一个美丽的家园。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