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大研支团募捐暖冬物资打造“暖心工程”

 

2022-01-28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李彦龙)日前,南京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沐川县黄丹小学举行暖冬行动,为学生们捐赠爱心物资,用爱传递温暖。

  南京工业大学自2012年组建研究生支教团以来,坚持“教育为本,扶智助困”的原则,助力乡镇基层教育发展。在了解到黄丹小学的学生们不畏寒冬、顽强求学的情况后,研支团志愿者们在南京工业大学团委的支持下积极联系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家庭困难学生募集暖冬物资。

图为领到暖冬物资的孩子。南京工业大研支团 供图

  2021年11月8日,沐川县黄丹小学师生们收到了来自江苏省维尤纳特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和南京工业大学法政学院学生会捐赠的2472本图书。这些书籍丰富了学生课余学习时光,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供给了精神食粮。

  黄丹小学学校少年宫设有4间学生阅读室,六间藏书室,共有藏书19984余册。每间教室设有一个读书角,书柜是由南京工业大学支教团在2020年暖冬行动中捐赠。学生利用闲暇时光徜徉在各类书本的海洋,不亦乐乎。

  学生们收到书籍后十分开心,纷纷打开书本开始阅读,享受读书的乐趣。

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南京工业大研支团 供图

  2021年12月30日和2022年1月7日第二批暖冬物资在黄丹小学发放完毕。此批物资约70种类别,涵盖生活日用品、暖冬御寒品、学习文体用品、过滤加热直饮机等。此次暖冬物资分别发放至各班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帮助他们度过寒冬,用爱传递爱,用温暖传递温暖。

孩子在接热水。南京工业大研支团 供图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郝瑞等三名校友在了解到黄丹小学学生饮水的问题后,为全校学生捐赠了一台过滤加热直饮机。现在,黄丹小学学生终于可以喝到热水了。

  “暖冬行动”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和安心学习的一项资助活动。未来,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将采取多种措施,使学生资助工作更有爱、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