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大研支团在宁洱开展系列活动推广普通话

 

2021-10-28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李彦龙)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进一步推广普通话,日前,服务于云南省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的南京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四海同音”普通话推广主题系列活动。

  利用“教师节”契机,研支团成员开展“‘立师德,树师风,强师能’专题教育活动·我身边的榜样”主题演讲比赛,用普通话歌颂身边的师德教师。

  以“说好普通话,迈向新时代”为主题,研支团成员观摩学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优秀选手表现,号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使用普通话。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研支团成员以“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学生们通过绘制手抄报的方式,学习党史故事,规范汉字使用。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提供自我展示的机会,研支团成员在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成立校园广播站,以健康的思想教育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更好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