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力助师生运动会

 

2013-11-19 20: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延兵

城关二小第二届师生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李延兵 通讯员廖波)秋天的小金县,天气已经转凉,附近的山上已是白雪皑皑,但再冷的天气也挡不住城关第二小学(以下简称“城关二小”)师生们火热的心。近日,小金县城关二小第二届师生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全校60多名教职工和近800名学生参加了本届运动会。为保证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参与并高效地完成了所承担的工作。

  组织引导工作出成效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城关二小担任所教班级的副班主任,同时兼任学校少先队中队辅导员。在运动会开幕前的一个月,支教团成员就开始组织学生进行运动会的报名、训练以及彩排工作,同时为了使学生深入了解参加运动会的必要性,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这次盛会中来,支教团成员进入班级开展了“做一名具有集体荣誉感的少先队员”的宣讲活动,引导学生增强集体荣誉感,切实把自己融入到班集体当中,为自己,更为班级争荣誉。经过学校少先队和支教团的共同努力,直到运动会开幕前夕,除了确实因为身体原因无法进行剧烈运动和幼儿园的学生之外,全校90%的学生都报名参加了本届运动会。

  后勤保障工作落实处

  为保证本届运动会的圆满成功,城关二小成立了由校长担任主任的城关二小第二届师生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担任组委会成员当中,主要负责运动会的后勤保障工作,同时担任田赛项目的裁判员。本届运动会的后勤保障工作包括会场布置、运动员饮水、奖牌等物资材料的保管以及赛场上出现的部分突发情况的处理工作等,工作任务重且杂,但是支教团成员排除万难,充分发扬“不懂就问”的精神,在学校各位老师的支持下,从13日到15日,三天中支教团成员尽心尽力,圆满完成了后勤保障方面的工作,保障了运动会的良好有序地进行。另外,在田赛裁判员的工作岗位上,支教团成员尽心尽责,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使得本届运动会田赛项目的裁判工作没有出现一次争议,获得了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的称赞。

  赛事参与工作起作用

  本届运动会最大的亮点在于师生共同参与,全校60多名教职工被分成四支队伍,需要参加篮球赛、50米迎面接力赛、3分钟八字跳绳比赛和拔河比赛等四个集体项目。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两位成员分别被分在一队和四队,本着“重在参与”的理念,支教团两位成员在参加项目时都拼尽全力,为所在队伍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重要支持。四个集体项目中,除了篮球赛因为实力相差过大而并列第三之外,50米迎面接力、3分钟八字跳绳和拔河比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支教团成员徐武伟所在的一队拿到了50米迎面接力比赛的冠军,易红全所在的四队摘得3分钟八字跳绳比赛和拔河比赛的桂冠,最终两队以团体总分第一、第二的成绩站上了本届运动会的领奖台。

组委会成员给获得金牌的运动员颁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