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大举行见面会 三届研支团分享服务经验

 

2022-10-13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10月11日,东北师范大学举行研究生支教团线上见面会,三届研支团成员分享服务经验。

  见面会上,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第23届研支团两位代表进行发言。袁子茜希望第25届研支团成员,珍惜学校安排的实习计划,潜心学习;张建爽建议成员们抓住大四这一年提升工作能力和教学能力,到服务地后要入乡随俗融入地方特色,了解当地的风俗民情,组织开展课外活动,开拓孩子的眼界,发展他们的特长。

  正在西部基层支教岗位上开展服务的第24届研支团成员进行了经验分享。金文卓介绍了自己所在支教地的实际生活条件,并对第25届研支团成员们提出了建议:不断学习摸索将自身所学知识同支教地实际教学水平相协调的教学方法;了解风土人情,增强自身适应能力;注意师生间关系的把握,做到严慈相济。

  唐燕平希望研支团成员加强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不断提升学科素养。在教学工作中,要加强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不仅要传授文化知识,更要拓宽学生的视野。

  研究生支教团指导教师邴元详细介绍了第25届研支团成员在未来一年将开展的培训和实习计划。

  校团委副书记栾宇要求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教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即将开始的培训和实习工作,积极提升和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队员们之间要互相团结、互相帮助,打造一个健康、快乐、和谐的团队。栾宇祝愿第25届研支团所有成员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培训和实习工作,为明年赴服务地开展支教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