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大研支团在渝、滇两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5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日,东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近日,东北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图为重庆分团开展“守初心,添动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重庆巴南,第22届研支团重庆分团的志愿者开展“守初心,添动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增强政治意识,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身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要把自己的理想和与国家的需要相融合,在基础教育工作中树立正确的奋斗理念,为祖国基层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研支团在青少年之家开展“少年强则国强”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青少年之家,研支团志愿者们开展以“少年强则国强”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讲、画、唱等形式带领少先队员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体会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引导学生珍惜幸福生活。

  活动中,研支团志愿者以讲故事和看视频的形式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历史,与学生们共唱少先队员队歌,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云南分团在曲靖开展党史学习微课堂。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云南曲靖,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党史学习微课堂,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教学中,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

  微课堂中,志愿者们以为同学们讲述革命历史、分享革命故事、开展党史知识问答等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理想。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东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在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中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