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小小红色讲解员”大赛

 

2022-06-14 14: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李彦龙)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深入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近日,由浙江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承办的乐山市金口河区十佳“小小红色讲解员”大赛在延风中学举行。活动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全区教育系统8所小学共24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浙江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乐山市金口河区十佳“小小红色讲解员”大赛。图为参赛选手在讲述红色故事。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十佳“小小红色讲解员”大赛分自主命题讲解、知识答题两个环节进行。《赵一曼》、《刘胡兰》、《放牛郎王二小》、《丁佑君》、《王银虎》……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斗志昂扬,激情澎湃,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催人泪下的视听盛宴。小选手们饱含深情,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声情并茂地将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讴歌了一代又一代为中国革命事业而不懈奋斗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鲜活生动的红色故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参赛选手进行知识竞答。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永和二小付秋钰,吉星小学杨欣茹,永和一小黄雨宣等十一人获得本次十佳“小小红色讲解员”。

评委们为十佳讲解员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比赛,激发了学生铭记红色历史,刻苦学习,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激励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