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送给大山孩子的礼物

 

2022-06-06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为送给大山孩子一个别样的六一,助力服务地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通过多种形式,为支教地四所学校的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

  爱心捐赠 情暖山区校园

  浙江理工大学第23届支教团成员联合上海昕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金口河区两所小学捐赠文体美术用品。图为研支团为共安彝族乡小学捐赠篮球架。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支教过程中,研支团成员们发现服务地学校艺术体育用品匮乏,学生美术用品单一。他们联合上海昕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金口河区吉星小学捐赠美术用品49件,价值1000余元,向共安彝族乡小学捐赠篮球架2个,价值4000元。

  暖心礼物 添彩童年回忆

吉星小学毕业生收到礼物后合影。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分别总是在六月。六年级学生们即将离开各自的母校,告别童年。浙江理工大学第17届校友孙文正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们发放小台灯350个,明信片350盒。“这个小台灯太实用了,我很喜欢!”“这下我可以用漂亮的明信片给我的好朋友们写毕业留言了,我也会把他们送我的明信片好好珍藏起来。”拿到礼物的学生们兴奋地说道。

永和一小毕业生合影。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大手牵小手,快乐共成长。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积极为服务地青少年儿童办实事,做好事,用真心走进学生内心,用诚心服务当地学校,以实际行动呵护好和教育好每一个学生,争做乡村振兴的实干者和暖心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