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理工研支团开展培训培养“小小红色讲解员”

 

2022-04-11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浙江义乌望道少年团在四川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展了金口河区“小小红色讲解员”比赛线上培训活动。

  浙江理工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浙江义乌望道少年团在四川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展了金口河区“小小红色讲解员”比赛线上培训活动。图为第一次线上培训活动现场。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培训利用腾讯会议连接永和镇、和平彝族乡、共安彝族乡、金河镇等8所学校,覆盖学生达到一千五百余人。在第一次培训中,浙江义乌望道少年团的指导老师顾倩为金口河区的学生们开展了以讲解技巧为主题的线上课程。她从着装、心理建设、讲解声调等多个角度为学生们分享讲解技巧,并结合各类讲解大赛视频展现了讲解员参加比赛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各校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听讲认真,收获颇多。

图为共安小学活动现场。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二次培训中,浙江理工大学红信讲习团成员丰宇航依托红色文化讲习馆,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丰富多彩的红色课程。在讲解中,丰宇航通过传播红色故事、红色文化,将红色精神悄无声息地融入孩子们的血脉。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从红色故事中汲取榜样力量,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来成长为于祖国有用的人。

  赓续红色因子,传承红色精神。“小小红色讲解员”的线上培训活动旨在让红色教育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学生心中。研支团成员表示将持续推出相关红色育人活动,办好红色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进一步促进全区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