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西部计划工作再创新高

 

2013-06-26 12: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房维维)近日,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针对2013年研究生支教团、“两项计划”志愿者在6号楼620举行欢送会。学院党委书记施鹏、副书记裴学进、学工办主任方水明以及相关班主任出席了欢送会。会上,施鹏对7位志愿者的成功入选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做好吃苦准备,尽快适应岗位、环境要求,了解服务地的风土人情,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二、要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三、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多和家长以及学校沟通,保证信息畅通。

  今年法政学院继续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依托学生组织、学生党支部、班级等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学生踊跃报名。一直以来,“两项计划”工作是学院特色工作。在去年的两项计划工作中,全校服务欠发达地区共招募8名志愿者,我院就4名同学入选,占50%。本次学院共招募7名志愿者(全校11位),比例高达63.6%。其中1名志愿者参加研究生支教团。在学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中,全校共有3名学生入选,学院褚霞同学顺利入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历年的志愿者都相继考上国家或省级公务员已在机关、政府单位任职。

  与会志愿者踊跃发言,互相交流服务地的情况。本次欢送会还邀请到2012年参加“两项计划”,现已顺利在团省委供职的校友叶淳与志愿者进行经验交流。志愿者们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去西部、去省内欠发达地区服务的渴望,并表示要发扬志愿者精神,努力工作,发挥所长,积极服务地方建设,树立当代理工青年学子风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