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大研支团与西北娃娃共同成长

 

2016-09-07 10: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合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合影。

  月初,当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G20杭州峰会时,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12人便踏上了异县他乡,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心”生活。如果把G20峰会比作一幢高楼大厦,那么我想,我们奋斗在基层、奉献于西部的研究生支教团就是大厦地基中的沙石。人类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教育,而一个国家的兴衰更是和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紧密相关。“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支教团队员更是深知这一道理,昂首阔步、豪情满天,眼里充满光、心里装满爱扎根渭北、陕南,为西部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孩子贡献自己微薄之力。下面介绍我们G12成员,并听听他们自己的心声吧:

  沙青——青青子衿,孩子我心。本科就读于葡萄酒学院,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现服务于渭南市澄城县冯原镇西社乡西社学校,担任初三班主任,负责物理和历史的教学工作。

  我心中曾无数次的想象支教时的场景,甚至还梦到过孩子们认真听我讲课的样子,从成功入选研究生支教团的那天起,我就无比盼望这一天的到来。终于,在2016年的8月30日,我收拾起行囊,来到了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西社学校。支教的这一年,注定是我人生中不平凡的一年、最特殊的一年、收获最多的一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会用真诚、热情、知识与我的8个娃娃们共同成长,共同创造一个属于我们的难忘“支教年”。

  王欣——支教女神,爱洒人间。本科就读于经济管理学院,现服务于澄城县刘家洼学校,负责学校八年级数学、生物和计算机课程的教学工作。

  在这一年的支教生活中,我会认真备课,悉心讲授,并在生活上关心和照顾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