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安建筑科大举办新老两届研支团经验交流会

 

2016-05-05 09: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进一步推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深入开展,培养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团队作风,搭建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交流平台,近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召开了以“同心圆梦 助爱飞翔”为主题的第十七、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经验分享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书记陈向阳、副书记蒋正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七、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召开第十七、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经验分享交流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召开第十七、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经验分享交流会。图为会议现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首先,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对十七届支教团成员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教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致以诚挚的感谢。他提出:希望所有成员把研究生支教团的优秀品质和品牌活动一直延续下去,各届支教团需做好“传承延续、推陈出新”的工作,做好活动规划,加强活动宣传,扩大学校在支教地的影响力。同时希望支教团成员做好“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角色转换,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保持支教团的优良作风。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蒋正称赞支教队员们“以实际行动传递了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勉励新一届支教团成员继续努力践行“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基层服务中丰富阅历、砥砺品格、实现价值,同时,希望志愿者们在工作中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及时将工作成绩和感悟反馈回母校。紧接着,交流过程中,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8名成员分别从:马畅镇中小学、槐树关镇中小学的气候环境、饮食起居、教学工作、开展特色活动、支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说,并向十八届支教团9名成员分享宝贵教学经验。随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七届支教团对新一届支教团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坚定支教的梦想,对待困难与艰苦要迎难而上;第二,把志愿精神和理念带给支教地的孩子,让他们始终保持对美好生活的憧憬;第三,以做一名合格老师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教育、引导当地的学生;第四,言行举止大方得体,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母校争光。

  最后,校团委黄俊华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她勉励十七届研支团成员要向当地老师学习,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完成教学任务。与此同时,秉承“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优良校风克服支教过程中的困难,希望十八届研支团成员积极向十七届支教团全体成员学习,以最充足的干劲和最坚定的毅力,扛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这面大旗,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状态和风貌,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支教地的基础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