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学十九大承垦荒精神开拓新时代

 

2017-11-07 11: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喆)11月6日,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在支教地江西省共青城市面向耀邦红军小学全体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及部分学生家长,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会。

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在耀邦红军小学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会。

  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在耀邦红军小学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会。图为支教队长王喆担任主讲进行宣讲。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宣讲会以结合共青城当地实际特色的“继承垦荒精神,开拓时代新篇”为主题,由支教队长王喆担任主讲,其他几名队员则分别以“忆·共青垦荒岁月”、“乘·改革开放春风”、“创·新时代篇章”三个篇章进行了宣讲。整场宣讲会中,王喆始终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明确突出地阐述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中国共产党人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共同分享了1955年胡耀邦同志带领不足百人的上海共青团青年志愿者以干事创业、“无中生有”的决心和信念开创了共青社后,王喆代表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向现场的青年教师、学生、家长代表们表示,全体支教队员愿秉承这片革命红土地上诞生的“垦荒”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助力勤劳朴实的共青人,共同开拓紧握新时代脉搏的发展篇章。在现场的互动交流中,参会的多位青年教师、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通过这次宣讲会,他们对十九大精神的主旨和核心内容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了解和认知。

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江西队开展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江西队开展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全体队员于10月18日,在服务地江西省共青城市耀邦红军小学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观看开幕式前,队长王喆带领队内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开幕式结束后,全队随即开展专题学习,支教队员们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