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历史使命

 

2017-04-06 09: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李川)近日,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携手共青城市耀邦红军小学,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前往位于富华山景区的耀邦陵园,共同瞻仰、缅怀胡耀邦同志。

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携手共青城市耀邦红军小学学生在胡耀邦同志陵墓前缅怀先烈。

  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携手共青城市耀邦红军小学学生在胡耀邦同志陵墓前缅怀先烈。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胡耀邦同志生于1915年11月20日,字国光,湖南浏阳人,于1981年6月至1982年9月担任中共中央主席,1982年9月至1987年1月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是改革开放早期平反冤假错案和真理标准大讨论的具体执行者。1989年4月8日,胡耀邦同志在出席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突发大面积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于4月15日逝世。逝世后,其骨灰安葬于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的富华山,胡耀邦同志永远地长眠于他一手带领人民群众开垦建立起的这片红色的土地上。

共青城市耀邦红军小学全体少先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瞻仰胡耀邦同志。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共青城市耀邦红军小学全体少先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瞻仰胡耀邦同志。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伴着朝阳,共青城市耀邦红军小学七百多名少先队员在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三位党员教师的带领下,高举着党旗、团旗、队旗与校旗,手持鲜花,徒步前往耀邦陵园,去看望他们最敬爱的耀邦爷爷。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胡耀邦同志命名的红军小学,多年来共青城市耀邦红军小学全体师生始终秉承着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时刻不忘将红军精神代代相传。

  “牢记爷爷的嘱托,不忘红军的教诲……”,一路上孩子们高唱耀邦红军小学校歌《起飞》,用优美的旋律道出了对耀邦爷爷的崇敬之情,也表达出了他们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定会牢记历史使命,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努力成长为祖国栋梁之材的坚定信念。

共青城市耀邦红军小学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共青城市耀邦红军小学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胡耀邦同志的墓碑前,共青城市耀邦红军小学校长王春生同志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并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三位党员作为党员代表,应用自己所学所知,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胡耀邦同志的光辉事迹和为共和国建设所做出的贡献。

  骄阳似火,山花烂漫,祖国的花朵更加璀璨娇艳,作为教者,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也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坚守三尺讲台,为孩子们传递知识,播撒希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