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支教团开展字典捐赠助学生学好汉语

 

2014-09-10 09: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李彦龙)9月5日,东北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带着近200本汉语字典来到布尔津县高级中学,在布尔津县高级中学开学典礼上举行了主题为“拥抱汉语,情系民族”汉语字典的捐赠仪式,为布尔津县高级中学刚入学的高一年级汉语班学生解决了缺乏学习汉语工具的实际困难。

“拥抱汉语,情系民族”汉语字典捐赠会现场

  捐赠会上,布尔津县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巴合提·哈布肯,校长夏丽萍、及学校主要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并亲手将汉语字典转交到高一年级的学生们手中,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学生们收到了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现实关怀和温情鼓励。夏丽萍校长在捐赠仪式上用东北大学校训勉励学生,自强不息,坚信知识改变命运;知行合一,使用好手中这本爱心字典。

  学生们拿到字典后,很多高一年级学生纷纷围在支教团老师身边表示:“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我们一定会使用好这本字典,学好汉语,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学生们对字典的喜爱及对知识的渴望深深地触动着支教团老师们,支教团老师也十分细致地询问学生们,了解学生们学习生活的实际困难,并表示将尽全力帮助大家。捐赠仪式后高级中学德育处吴主任对我们表示,布尔津县高级中学每年开学之际都在研究如何提高高一年级汉语班学生汉语表达能力的方法,而这些字典将为高级中学实施这些方法提供了物资保障,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为我们解决燃眉之急。

“拥抱汉语,情系民族”汉语字典捐赠会后东北大学支教团与高级中学领导合影

  据东北大学支教团团长刘雷介绍,此次捐赠活动由新疆日报,天山公益及常州左岸公益联盟及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等联合组织开展的。相信这次的捐赠活动不仅解决了大部分学生学习汉语的困难,也为学生们更准确,更深入地认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提供了方便,为民汉之间的文化交流,为民族团结搭建民汉沟通桥梁有着深远影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