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研支团在林芝开展展览传承五四精神

 

2019-04-29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李川)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来临之际,近日,中山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与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广东省辛亥革命纪念馆合作,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一中校园内开展“图说五四”专题展览活动。

  中山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林芝一中开展“图说五四”专题展览活动。图为“图说五四”专题展览活动海报。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林芝一中,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提前招募学生讲解员,并指导他们创作解说词。4月23日下午,辛亥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员开展“五四运动”内容及讲解表达技巧培训。

  图为辛亥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为林芝一中学生讲解员培训讲解表达技巧。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24日,“图说五四”专题展览在林芝一中时代广场展出。辛亥革命纪念馆馆长欧阳旦霓,林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广东省教育人才援藏工作队领队冯成志,共青团林芝市委员会副调研员、办公室主任李宏媛、林芝一中副校长尼松、及师生代表一同参观展览。学生讲解员为参观展览的嘉宾与师生们详细解说展览内容。

图为林芝一中的学生讲解员为往来学生讲解五四知识。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加深了对“五四运动”的了解,认识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也是今天青年学生要秉承的理想信念。林芝一中师生将定当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为辛亥革命纪念馆与林芝一中签订馆校合作教育基地。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连续四年开展“青翼计划”,带领西藏少数民族高中生前往广东游学,每次游学均会到访辛亥革命纪念馆。为了让更多藏区学生能够接触到博物馆知识,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促成林芝一中与辛亥革命纪念馆签订“馆校合作教育基地”的协议,辛亥革命纪念馆每学期均会向林芝一中及林芝其他中小学提供不同主题的展览和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