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研支团为鲁史学子更换桌椅添置热水器

 

2017-12-22 09: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刘芊芊)12月18日,在中山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牵线搭桥下,碧桂园集团云南区域党委工会、碧桂园集团志愿者协会云南分会,在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鲁史镇中学开展“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关爱祖国花朵”活动。此次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价值4万元的爱心物资一批,包括100张课桌椅和5台净水烧水器,改善了学生的学习环境,也让学生们在寒冷的冬季能够喝上热水。

图为云南省凤庆县鲁史镇中学学生用的破旧桌椅。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云南省凤庆县鲁史镇中学学生用的破旧桌椅。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山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凤庆分队在凤庆县鲁史中学支教期间,发现学生的课桌椅使用时间大部分在60年以上,由于是木质的,破损已很严重,有些桌子还是用两三张已坏桌子重拆后拼接成的,桌面早已凹凸不平,裂缝很大。同时发现,学校不能提供饮用热水,学生们习惯在寒冷冬季直接喝冷水,致使部分学生发生感冒、闹肚子。在中山大学挂职干部的帮助下联系上碧桂园集团云南区域,为学生更换桌椅及捐赠净水烧水器。捐赠仪式后,鲁史镇中学禹正强校长为碧桂园集团云南区域回赠锦旗:情系大山学子、爱撒边疆教育,学生代表回赠师生感谢信。

鲁史镇中学学生高兴地用上了新桌椅。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鲁史镇中学学生高兴地用上了新桌椅。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爱心物资)让我们能在崭新的课桌上努力‘挥霍’我们的青春。寒冬已至,本应有无限寒意,但这个冬天,我们却倍感温暖,因为有你们的关爱,使我们这些大山里的孩子有了新的桌椅,在冬天可以喝到热气腾腾的开水……”一位学生在感谢信中写到。

图为碧桂园集团为鲁史镇中学捐赠的电热开水器。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碧桂园集团为鲁史镇中学捐赠的电热开水器。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山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凤庆分队成员表示,教育教学环境的改变,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校领导老师们的努力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我们也很荣幸,能够为此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最后,希望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鲁史中学的教育教学环境能够有更大的改善,孩子们的明天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