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大研支团在和田县开展国防教育日活动

 

2018-09-28 15: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罗磊)近日,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带领和田县第三小学二十余名少先队员参加由和田地委宣传部在和田剧院举办的"钢铁长城强军梦"国防教育日活动。

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新疆分团成员带领和田县第三小学少先队员参加国防教育日活动。

  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新疆分团成员带领和田县第三小学少先队员参加国防教育日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观看八一南昌一起展板。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通过实物、图片展等形式开展国防教育,使参与活动的全体官兵、党政机关干部、中小学生以及教育工作者勿忘历史,居安思危,增强国防意识。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罗磊和李洪结合党史特长,向学生们讲述着八一南昌起义、瑞金红色苏维埃政权、井冈山朱毛会师以及长征胜利等红色历史故事。

图为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引导孩子查看红军长征路线图。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引导孩子查看红军长征路线图。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天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些红色历史故事,听了这些故事后,我们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真是太不容易了。"来自三小四年级二班的努尔则巴.吉力力认真地说。

  据了解,自9月以来,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的成员们还在学校组织开展了地震防灾演练、防恐演练;参与学生艺术节目排练工作,带领学校学生前往巴格其镇,在和田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表演合唱;组织班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素质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