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支教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服务队的回信

 

2014-04-09 11: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13年12月5日,正值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开展20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做了回信,信中对“本禹志愿服务队”以及全体青年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2013年12月12日,由达坂城区团委、新疆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达坂城区西部计划与研究生支教团的代表一起开展了一场名为“青春志愿行,共驻中国梦”的研讨会,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刘璐、陈宇卿、李昊鸾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达坂城区团委副书记蔡汉亭与新疆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洪春同志愿者代表一起对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作了深入的学习与探讨。研讨会上,支教团成员陈宇卿、李昊鸾、刘璐分别结合各自的志愿服务经历就自己对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认识做出了发言。陈宇卿以简要的语言就自己对志愿的定义的认识做了阐释,并对自己将要进一步做好支教工作作出承诺。李昊鸾回顾了自己来达坂城后的服务经历,希望自己能够为祖国的西部教育奉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刘璐系统地总结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将个人愿望、志愿精神与总书记的嘱托全面地联系了起来。支教团代表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新疆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也表示受到感染和鼓舞,希望有机会也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延伸阅读